NSP VC LOGO Join The Team
最新訊息!!! 聯合再生獲2017台灣企業永續報告金獎:感謝聯合再生志工社的每一份子,因為有您們的熱情參與,豐富了聯合再生企業社會責任的內涵,亦因為有您們的通力合作,協助使聯合再生更為卓越,期許未來志工社的每一份子能持續發揮自身專業與熱情,展望未來,回饋社會! 聯合再生能源志工社響應第34屆【寒士吃飽30活動】,陪伴弱勢家庭過好年,讓幸福得以傳遞,使愛與希望存續永遠。
社區關懷

農場大幫手第三部曲之”採收篇”已於12/20圓滿完成,有別以往的艷陽高照,當天氣溫來到12度左右,依然來了很多大幫手與小幫手,並未讓低溫減低了熱情。雖然有了前兩次的耕種與除草經驗,這次為了維護農場收益,還是先在農場場長精準的任務分配後,大幫手們才開始快速的展開了採收任務。

場長指示本次採收的菜主要為”高麗菜”與”大頭菜”,也因為氣候關係導致高麗菜的採收延後時間了,所以可採收的量也不太大,且高麗菜較脆弱,採收時大家格外小心!

農場工作人員細心的解說採收大頭菜的農法,首先挖出整顆菜連根,依序先將根系切除,再修剪多餘的芽葉,只留下約三根芽葉,如此一來一方面賣相比較好,另一方面也有保鮮的效果。如果全修剪,則大頭菜的保存期限將會較短,大幫手們此起彼落的異口同聲說”喔!原來是這樣呀!”

此時大家分工合作採收、集中、修剪、品質分類,”修菜快手貞如”與大家俐落的開始修剪了起來,認真的程度連場長也說”讚!!”

場長也告訴我們….清晨農場內有時還會結一層薄薄的霜,加上霧氣,有如人間仙境,像我們常常在鋼筋水泥叢林中打轉的人,偶爾應該來看看感受一下不同的鄉村風情。

採收集中後,大家紛紛搶鮮購買剛剛親手採摘的菜,尤其是這些菜採用無毒農法,從種植到收成都有新日光志工社大幫手們參與,實在是好有成就感,不但幫華光增加收益,更能買得開心、吃得健康又安心。

收工後,廠長隨手將現摘的高麗菜及青花菜現切現煮,一定要我們體驗品嘗最天然的滋味,就在Frank試吃了第一道高麗菜時”大喝一聲!太好吃拉~~ 大夥就開始動起筷子紛紛夾菜,天然的就是自然甜,場長豪邁的表示,慢慢來,不夠吃他馬上再現燙,他也希望大家能夠記住天然的滋味,有興趣的同仁平時或假日也都可以跟農場聯絡,體驗農耕或習得新技術。

最後農場大幫手們各自開心的手中捧著本次採收的戰利品團體合照,開心的完成了採收,也謝謝華光提供這麼樣好的農場以及農耕法知識!(聿華)


  • 大豐收

    picture
  • 劉廠長示範採收動作

    picture
  • 全勤的慧 凌

    picture
  • 自己種的最棒

    picture
  • 哥是有練過的

    picture
  • 頭好壯壯

    picture
  • 採收了,要去掉多餘葉片

    picture
  • 替蔬菜包裝

    picture
  • 開動了

    picture
聯合再生能源志工社版權所有 Copyright©2014 All Rights Reserved